Tuesday, October 16, 2007

斗争

你是否还记得多年前小时候为你理发的理发师的样貌呢?
老实说,别说是他们的样貌,就连在哪里理发就忘得一干二净了。。。
12。25pm 的时候。。。突然听到一声“boy,等下你陪公公到理发店哪儿直到理发完。。”妈妈的一声号令下,我只能望着她傻了眼,只懂得说“噢”。。。
(忘了说,本人现在在山明水秀的-怡保)

我就这样陪着已长满白发的公公到了他最喜爱的理发店。。。当我一踏进理发店时,我不惊又再傻了傻眼。眼前的一切就犹如回到70年代的店铺,所有的东西仿佛没有被无情的时间吞食。

很久很久以前,当离子烫还不流行时,当我们还不知道染发是什么的时候。。。我就是在这里理发的!


“没变”就是这里的特色。。。椅子依然是红色的,毛巾依然是那个牌子,就连里面的“工作人员”也是一样的!
变的,就只有他们面上的皱纹与他们乌黑的丽发。。。
里面所有人平均年龄都是65岁呢!
因为我的“光顾”,平均年龄才可以拉下一点点。。。-_-
令我更惊讶的是,当我还以为所有的顾客都是乐令人士时,一位年龄不过20的小伙子竟然走了进来,开始。。。“理发”!!!!

感觉就像时光的交叉点。。。有点冲突。。。是一个很美丽的冲突。。。很有涯的画面。。。
你见过吗?
短短的一个小时在理发店,感觉就像30年的光阴。。。
看到他们一剪一刀的。。。我的心里也有说不出的感触。。。
他们“不变”的理念为他们带来了生活的推动力。。。
在那里,我感觉到很强烈的斗争。。。不变的理念与时间的斗争。。。



5 comments:

Xweing said...

HAHAHAA... So now your haircut is age 65 style????

HAHAHAHHAHAHA.......

尼古拉斯 ~ NicHolAs said...

ooi! Grandpa cut hair...not ME !!!
duhh...never read nicely

家勤 said...

因为我的“光顾”,平均年龄才可以拉下一点点

是你误导了我们!嘻嘻!

Anonymous said...

ah Boy... Ah Boy....你几时带公公去剪头发?

佩佩
gracealyssaong.wordpress.com

Anonymous said...

Haha, I still remember reading 老夫子 while waiting for my hair cut when I was small :)